知舟

喜欢xr和没有afu的tvt~
学业繁忙~放假更

【TvT全员向】忘忧之香2

6k又臭又长,脑子不太灵光,写这种我文笔还烂。

就真真正正赌博产物。

(这篇没有小花,周老师和一茶)


(二)

(蒹葭视角)

既然是死亡游戏,NPC的死亡应该也很常见吧。

没有过多犹豫,蒹葭轻点了选项B。

电子音再次响起,“恭喜玩家回答正确~下面是本世界的谜题呦~”

显示屏上一个一个字慢慢跳跃,取代了原本的空白。

皇后自主进行了几次穿越?

A.两次    B.三次  C.四次

 

穿越,皇后为啥要穿越?难道是宫斗剧,皇后不受宠穿越回来搞死皇帝的那种?

 

来不及多想,蒹葭就被一朵云一般的物体所包围,柔软的触感舒舒服服的,蹭得蒹葭轻闭上了眼睛。

再睁眼,眼前的景物已变换,一间干净的过分的房子出现在蒹葭眼前。

 

檀木的床上铺着深蓝色的被子,两件戏服整齐叠放在床头,不显一丝褶皱。看起来主人应该是一个很严谨的人。

床边的柜上放着一面铜镜,簪子随意摆放在桌上。胭脂盒开着,几抹红不小心洒在了桌上,愈显得一旁的玉镯青翠耐看。仔细看时,还可以看到玉镯内圈刻了一个小小的“x”。

柜子的三个抽屉挂着崭新的锁,看上去刚买不久。

整个房间除了这些就是三扇门,两个带有字母锁,一个是数字锁。

 

靠近门的白色墙壁上挂了一幅画,画中人是蒹葭。

少年人着一袭红衣,一只手轻轻甩出,飘起的水袖宛若一朵白色的花。

棕色的长发只在发尾微微一拢,慵懒缱绻。清冷的双眸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羞涩,是独属于少年的那份干净美好。

 

蒹葭盯着画看了好一阵,一只手托着自己肉肉的脸,若有所思地念叨着,“我好帅啊~”

当蒹葭准备取下画仔细欣赏自己的帅气时,一个软软的声音忽然从口袋中传出来。

 

“喂?”

这个声音……好像是小福?

“你们在吗?”

真的是!

“小fer~”

不知为何,即使刚经历过生死,蒹葭的可爱也半分不减。阿福听到蒹葭声音时,一种恍若隔世的感觉漫上心头,一时间竟不知如何开口。

 

想问他那边题难不难,想问他搞清楚游戏规则没,还想问他饿不饿,想问他有没有想念他的队友……

想问的很多,万千思念绕眉,千言万语也无法出口。

 

“你那边还好吧?”思考了许久,阿福终于开了口,言语中带着难以掩饰的期盼。

想听他讲他的一切。

蒹葭愣了一下,没想到他会问这个。

 

好吗?其实也不好。任谁也无法轻易从车祸的阴影走出,何况发生车祸的还是自己和自己的队友。

但一想到有个人这么担心自己,心底那份思念便浓得化不开。纵使不能相见,也冲淡了疲惫与迷茫。

可能这就是小别胜新婚吧。

 

蒹葭拿出了口袋的手机,嘴角不知不觉地勾起,眉眼弯弯,湛蓝的双眸如此清澈。

“有你在一切都好。”

北离刚进入语音,就听见了这句腻歪的话。

 

“嗯……你们在干嘛?”

“没啥。”蒹葭和阿福同时回答。

妮妮:合着我又吞锁了呗。

 

选择性忽视了俩人的气氛,北离看着自己满屋子的首饰,只觉得头都大了。“你们在同一个房间吗?”

蒹葭一个“不”字刚出口,橙子就骂骂咧咧地进了语音。

“这啥玩意儿啊。我是皇帝你敢信?”

“切,”阿福听了不屑地摇了摇头,“你要是皇帝我就是你爷爷。”

“ 你是不是脑瘫?我说认真的,我这有龙袍还有奏折,这不是皇帝是啥?”橙子略皱了皱眉,笑着骂了一句。

“反正我不信。”

阿福:不管对不对,杠就是了。

 

混子yy众人语音聊得正欢,一道熟悉的电子音却打破了这氛围。

“玩家集结完毕,祝您游戏愉快~”

 

突然一阵沉默。

谁也不知道为什么其他三个人没有出现。蒹葭想开口询问,可话到嘴边却总也说不出口。

谁也不想听到那些答案。

 

“他们或许伤的不重得救了,别想那么多。”

北离一如既往地安慰着众人。

“也有可能只是不跟我们一起。总之他们不会傻逼到拒绝游戏就是了。”

北离的声音总是那么温柔,像一支镇定剂稳定着众人的心神。

“我认可。”橙子用那没睡醒的声音附和着,“我们还是先推吧,说不定他们就在外面等我们呢。”

 

“墩先说说你那有啥线索吧。”阿福也开了口,que了心心念念的小胖墩。

毕竟线索不线索的不重要,蒹葭最重要。

 

看破一切的妮妮默默吞锁。

“啊……我这边有我的一幅画。”蒹葭原地思考了一会,又暗暗为这副画点了个赞,“不是特别像,但是特别帅。”

“然后我推测这应该是一个唱戏的,但是唱的可能是旦角。有一个柜子,但是上了锁,是三位密码锁。”

 

“然后除了这些和门就没有了。”蒹葭扫视了一遍自己的房间,十分肯定地点了点头。

忽然一阵诡异的沉默。

“啥,这就没啦?”橙子一脸懵逼地发出一个问号。

 

“别急,或许大家的线索都很少呢。而且现在有些线索也不是明着的。”相比橙子的急切,北离就像喝了太太静心口服液(误),慢条斯理地盘问线索。

蒹葭有些自闭,他觉得自己提供的线索太少了。再次扫视了房间,他看着门若有所思。

“不过很奇怪,我这有三扇门。”

“啊,为什么会有三扇门啊?难道还要做出选择,只有一扇是出去的门?”北离愣了一下,他第一次玩难度就这么大吗?

 

“我也不知道,不过确实没有其他什么线索了。”蒹葭轻咬着嘴唇,凑近了其中一扇门,仔细观察着上面的字母锁。

北离微不可查地叹了口气,“行吧,那阿福讲一讲吧。”

 

“其实我这边也没什么重要的线索。房间有两扇门就是我刚进来的时候,桌上有个摔碎了又被粘起来的的玉镯,地上有件划烂的嫁衣。”

阿福单膝跪在嫁衣旁的地上,翻看着嫁衣被划开的口子。刀口实在太多了,要不是衣服的质量好,阿福还以为这是放大的拖把。

多大仇多大怨哪。

 

“然后屋子里的装饰很华丽,嗯……很少女。”阿福站起身来,走向了带着浅粉流苏的床。

“她好像会画画,垃圾桶里有一些揉成一团的画,画的是墩。”阿福顿了顿,又像想起来什么似的,带着笑意说,“画得很帅。”

 

妮妮&橙子:……嗝。

“那阿福那间房应该是公主的吧。我这边有个报纸说公主是会画画的,而且主人公不也是公主吗。”北离拿起了桌上随意摆放的报纸,说道。

“你那咋还有报纸?你讲讲你的房间吧。”无边的疑惑顿时在阿福心中升起,古代还有报纸的?

 

“哦好。其实我刚进来的时候吓了一跳。这个房子房梁上系着一条白色的缎带,末端还圈成了一个圈,真的像上吊。”北离扶起了翻倒的凳子,眯着眼仰视着这根白色的缎带。

“然后就是随处可见的……首饰。你们能懂那种首饰堆成堆的感觉吗?那份报纸还是我在首饰堆下翻好久才找到的。”

北离走到首饰堆旁,顺手拿起一只步摇,红豆般的珠玉点缀着,镂空的花纹闪着细碎的金光,价值连城。

“在旁边这个柜子里有个木盒子,盒子上了锁,需要钥匙。然后我这只有一扇门。”

 

“那我也讲一下我的。”北离讲完后,橙子自然地接过了话。

“我这一看就是一个非常高端的皇帝。小黄褂都在这挂着呢。还有什么桂花糕,酥饼之类的。我刚尝了一口,还挺好吃。”

 

北离突然笑了起来,鹅鹅鹅鹅鹅鹅鹅鹅。

鹅精转世石锤了。

“橙子你有没有听说过皇帝的食物特别容易被下毒?”

橙子撇了撇嘴,对北离的问题表示非常不认可。

“那不能怨我啊,那我刚进来啥也没吃,我饿啊。再说我就吃了一口。”

制作人:对不起我错了,我该给你们吃完饭再放进来的。

 

“别废话好吗?讲线索。”

阿福:这种混子队友,带不动带不动。

“没啥线索啊,就普普通通的奏折。”橙子拿起来奏折随便看了看,继而又坐回了放糕点的桌子前。

看不懂看不懂,全是文言文。

 

“那要你说要你有啥用?”阿福十分不认可。

橙子很委屈,橙子很不满意。

“我可以当拉拉队啊。北离,加油!”

 

“好了好了认真推了。”北离勉强收住了笑,故作严肃地说。

“行嘛行嘛,听北离的。”橙子也再次回到奏折前,看着那令人头大的文言文。

“公主……和亲……歉之……大概就是说公主要被送去和亲了,这个皇帝很愧疚。我上学的时候语文可好了。”橙子语气略带点骄傲。

“对对对对对对。然后呢?”阴阳人阿福表示再次不认可。

 

“我这也是有个盒子,要钥匙,说不定跟北离那是同心锁呢。”

橙子:就是不正经

然而所有人都看不到的是,电话那边的北离耳朵已悄悄染上一抹可疑的红晕。他轻轻摩挲着那把小小的锁,望着远处出神。

 

 

所有人都讲完了自己的房间,蒹葭坐在了床上,回忆着每个人的话。

 

首先是阿福……他好像提到了玉镯?

“小fer你能讲一下玉镯是什么样的吗,上面有字母吗?”他记得自己的玉镯上是刻有字母的。

“好。它是有一段碎了,但是又被粘起来了。字母的话,让我看看……有。在碎的那块上,所以之前没看清,刻了一个‘y’。”

x和y……这是同心镯?

“咱们知道NPC的名字吗?”

“好像不知道吧。”

好麻烦,有一个线索就会发现线索是需要另一个线索来解的。

 

“我忽然觉得墩的三扇门应该是突破口,或许他可以到我们的房间。”北离站在了门前,一遍遍尝试着字母组合。

“但是万一不是呢,万一一开门,后面是几个彪形大汉呢?”

阿·护墩心切·福:不能让我家蒹葭受委屈

一阵沉默。

 

怎么办呢?

想要确定自己的隔壁有没有人的话……蒹葭忽然想到一个问题。

“这门隔音好吗?”

“不知道哎。不过关掉语音我没听到你们的声音。”北离仍旧试着密码,随口回道。

不管行不行,总得试试。

 

蒹葭关掉了语音,走向了左边的门,用力地拍了起来。

“咚咚咚。”是敲门的声音。

“卧槽有人敲门!”阿福原本还在想着他家蒹葭咋不在语音了,就被这忽然响起的拍门声吓了一跳。

不会真有彪形大汉吧?

蒹·彪形大汉·葭:……

 

“这是蒹葭在拍门吧,他的房间应该就是可以到其他人的房。”北离是最先反应过来的,内心默默喊了句蒹葭nb。

这方法简单又实用,多好。(来自北离的肯定)

 

大约一分钟后,蒹葭进了语音。

刚进来,他就被这奇奇怪怪的发言吓了一跳。

“胖墩,永远的神。”北离带头。

“胖墩,永远滴神。”橙子保持队形。

“胖墩,永远滴神!”阿福喊的最大声。

 

“你们不要这样夸我,我会骄傲的。”蒹葭话虽这样说,语气却是骄骄傲傲的。

“你刚敲的是阿福的房门。”北离友情提示。

“不,他敲的是我的心门。”阿福爱情提示。

……妮妮&橙子:撑了。

 

蒹葭又以同样的方法得知右边是橙子。不过最后那扇门并没有人应,大概就是出去的门了。

但是棘手的是现在并没有开门的密码。经过确认,阿福的房间还是通着北离的。还有一个非常奇怪的点是

所有这些门都是字母锁。

 

“既然每个房间都有门,那么密码应该就是这些房间或房间主人的联系了。”

蒹葭坐回床上,目光在房间仅有的线索里流连,出神地捋着故事情节。

 

阿福的房间是公主,那她为什么要给这个唱戏的男人画画?

因为爱情?

蒹葭取下了那幅画,暂时忽略了自己的盛世美颜。拆开了相框,右下角好像有几个字。

真的很小,蒹葭凑近看了一会,才终于看明白。

“星星给你”蒹葭念出了声。

“啥星星给你?”

“哦是这个画上的字,不知道是什么意思。”

“我这边的废纸桶中的画,有一张背面写了字。写的是‘想把一切美好都给你’,可能跟这个有关吧。”

“背面也能写字的啊。”蒹葭将纸翻了过来,这还真的有字。

“你是唯一的光”

这可能也是公主写的吧。蒹葭把画随意地放在了桌子上,走向了柜子。

 

柜子上三个锁各需一个数字来解。

“你们那有出现什么数字吗?”蒹葭本来试图用武力打开这把锁,但是结局显而易见,失败了。

“咋了?你那有数字锁要解吗?”阿福调大了音量,他想帮蒹葭,虽然很大可能帮不上什么忙。

“对,不是出去的门,是柜子,要三位密码。”

“那你试试公主的生日,他俩不是男女朋友吗。”橙子也暂时放弃了他的小饼干,从一个混子变成了一个有脑洞的混子。

“你那有公主生日?我都没有。”然后不出意外地再次被杠。

 

又是一个棘手的问题,每到需要密码的时候就卡壳。

蒹葭扶了扶头,怎么比数学题还难。

 

“等一下。”此时北离这句话宛若救命之音,让众人的心死灰复燃。

“我在柜子里的一个盒子里看见了一份报纸。看上去有年份了,标题是‘太子迎娶尚书绝美嫡女,公主二八生辰双喜临门’,然后日期是4月18日。”

 

呼,总算有进展了。

蒹葭将锁调到了418,果不其然,密码是正确的。

“有一张字条压在一个荷包的下面,还有一幅一个男人骑马的画。”

字条上有着一些字母,顺序很奇怪。dtnoehdvaale。

这不是个单词啊。

 

“我这也有,之前发现的一个不规则的字母排列和一个荷包。但这要咋解啊。”

一群靓仔集体沉默。

“是什么样的不规则字母啊?”过了一会,北离麦里窸窸窣窣的摸索声和金属碰撞的声音终于停下。

“我的是daotipiespnd”阿福随即应答。

蒹葭并没有作声,他还在推算是否这些字母是有规律的。

 

“阿福你知道栅栏密码吗?”语音里北离和阿福也在讨论,看起来北离找到了关键线索。

“不知道。”

“我这边有介绍,和这很像。你把这字母按三个为一组,上下对齐,画波浪线。看看能不能组成一句话。”

 

“不能啊。”阿福和蒹葭隔着一堵墙,皱着同样的眉,做着同样的推算。

三个为一组……这组了跟没组一样。

“那就找字母总数的因数,按他们划,一个一个试总能试出来的。”

 

……成吧。12的因数……3.4.2.6。

2不行。

6也不行。

那就是4了。

“death and love”

“disappointed”蒹葭和阿福的声音先后响起。

 

disappointed,失望的。阿福的字母和荷包是在一起的,而荷包应该是我送的,所以为什么会对我失望?

死与爱又为什么和阿福有关?

 

没等蒹葭想明白,橙子就一惊一乍地开了麦。

“我吃出线索了!在花生米里有一把钥匙,我拿它开了一个盒子,里面是一张纸。用红色笔写着‘他所写的竟非虚假之言’,但是上面还有很大的空。”

很大的空?

所以这个空里是不是就是他写的东西,只是因为某些原因看不到而已呢。

“用铅笔描一下试试呢。”这样痕迹深的话是可以看见的,蒹葭想。

“纸上没有写过的痕迹。”……那就换换。

 

“那试一下用水?”

“我去试试。”橙子也没有过多的犹豫,拧开桌上的酒壶,小心翼翼地洒在纸上。

“出来了出来了。

‘我自愿代替何公主去领国和亲,在被发现前取得敌国皇帝首级,彼时愿陛下速灭帝国,以平天下。

未来驸马 戏子江子依’”

 

原来NPC是有名字的啊,所以我叫江子依?

不过好奇怪,既然我要代替公主和亲,为什么会连个暗器或匕首也没有?

而且这样的话公主怎么会死呢。

 

“还记得那个镯子吗?在它旁边墙角的位置有一些纸的碎片。拼起来后是说:这个……她误会了江子依,然后江子依被皇后杀了,她很后悔。”阿福拼着拼图,一个字一个字地拼着结局。

那这样的话就说的通了。江子依以某种方式代替公主和亲,但是路上被皇后杀了。

 

“那何公主没死吗?我记得我选的是何公主死了的线啊。”橙子和蒹葭想到了同样的点。

公主是怎么死的呢?

 

“不对吧,我这边在珠宝里又发现了一张今天的报纸。上面说公主和戏子双双自杀了。”北离的线索让故事变得更加扑朔迷离,戏子怎么会是自杀呢?自杀的不是皇后吗?

这到底有几种剧情?

评论(6)
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