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舟

喜欢xr和没有afu的tvt~
学业繁忙~放假更

【茶药】桃花酿

        圆月浅淡地挂在漆黑的夜空里,那么清冷却柔和了人们的心,那么明亮却朦胧了世界。几缕月光透过桃花散散地洒落一地。青石石桌上,一坛开了封的桃花酿静静地摆着,一个晕乎乎的人不安分地趴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小花,陪我喝酒!”桃花酿本不至于醉,一茶却好像醉地不轻。脸红红的,眼尾也染上迷离。

        失效药依依不舍地看着他,从眉毛到嘴唇。仿佛凝出一只无形的手,描摹着,记忆着,想把爱慕的人的五官深深地刻在脑中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傻子,不能再喝了,你已经喝的很多了。”失效药小心翼翼地拿开了酒,轻声说到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一茶缓缓直起身,目不转睛地盯着失效药,没了往日的嘻哈,却莫名有几分哀伤和无奈。“失效药,你当真不知道?”

        失效药把头埋在臂弯里,许久,闷闷地说到“你醉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或许在平时,一茶会高喊一句“本王没醉!”打着哈哈过去,但今天他不想这样。喜欢是刻在骨子里的,是藏不了,忍不住的。那么久的时间也不会磨平喜欢,只会愈发强烈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失效药”“嗯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失效药”“嗯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失效药”“嗯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失效药”

        这一次,失效药没再回应。一茶仍自顾自地喊着,直到晕倒在桌上。

       没人知道,失效药的衣裳已浸湿一片。不是不开口,只是怕一开口就会露出端倪,怕你察觉我小心翼翼藏起来的爱意。

      “对不起……”我给不了啊。

       我知道,我都知道,你想说什么我都知道。

       刺客的暗刃出鞘,闪着冰冷的光。

         只是这一次,指向的的不是敌人的首级,而是自己的心脏。鲜红色的血液顺着刀柄低落,再见了,笨蛋一茶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许是临死前的走马观花,失效药又看见了当初鲜衣怒马的两个少年,桃花树下对酌,满眼笑意,不知后来事,不惧分与离。笨蛋一茶,你还欠我一句话啊,来世记得还我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哎,听说了吗?一茶将军又去邻国啦。”

“他是不是看上了那的哪个小姑娘啊,要不然干嘛吞并其他国家就单留它一个。”

“我看也是,这个频率,看来将军的喜宴不久就要备上喽。”


说得不错,确实是有情人落在那了。不过不是个姑娘,是个傻子刺客。


一茶不相信轮回,但他知道,故人就在身边。比如当他吃饭被烫到时,那人还会像以前一样大骂自己傻子。可不是吗,吃饭还能被烫到,真是个傻子。怎么早些就不明白呢……


一茶在院子里种了好几棵桃树,每到春天,桃花飘散满院,青石石桌依旧,桃花酿依旧。微风袭过,桃花树下,故人归。

评论(7)

热度(7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